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联赴泸溪县都岐村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文 汤红辉 编辑:王嫣 2017-06-10 09: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右一)到当地村民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夏义生深入到田头,察看农田水毁工地情况。

  红网长沙6月9日讯(通讯员 邹文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6月7-8日,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一行在湖南泸溪县浦市镇都岐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看望当地村民。

  夏义生与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就都岐村的脱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夏义生介绍了省文联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并就加快建设对口扶贫村——都岐村的村民饮水工程与杜晓勇交换了意见。今年是湘西自治州成立60周年,泸溪县将举办系列州庆活动。夏义生表示,省文联支持在泸溪县举办湖南省民间文化艺术展示周活动。

  在都岐村,夏义生深入到村民饮水工程、宣传文化墙建设工地、农田水毁工地察看,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叮嘱村委会及有关同志要把有限资金使用好管理好,严把项目质量关。特别是在村民卫生室、图书室的选址建设上要认真论证,确保方便村民生活需要。

  走进结对帮扶贫困户石泽好的家,看到破旧的木房已经变成崭新的砖房,坐在亮堂堂的客厅里,夏义生和老石高兴地聊了起来。老石在省文联的帮扶下,养了2头大母猪,15头肥猪,种了17亩稻谷和3亩玉米,还养了6箱蜜蜂,50只鸡。夫妻俩非常勤劳,一家人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夏义生仔细询问老石家中还存在什么困难,并为老石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按照脱贫计划,只要勤劳肯干,不仅能尽快脱贫,还能发家致富。

  夏义生对省文联扶贫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帮助都岐村脱贫是省委的要求,责任所系,群众所盼,省文联要以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态度、更优良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行动,以实际成效赢得老百姓真心点赞。

  泸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向梦华,省文联文化产业处处长谢子元,泸溪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慧,县文联主席戴贤照,省文联扶贫工作队队长雷小如等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文 汤红辉

编辑:王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0/43200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