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二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王嫣 2017-06-10 09: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9日讯(记者 彭雅惠)爆炒螃蟹、清蒸虾、甜辣鱼卷、烫芦笋……9日,第十二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暨2017年湘阴湖鲜美食节在岳阳市湘阴县启幕,数十道取材于当地水域的湖鲜风味特色美食齐聚左宗棠广场,角逐“湘阴十大名菜”。

  “湘阴全县水域面积近百万亩,年产水产品约15万吨,品种丰富,且本地烹饪手法独特。”湘阴县美食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志伟告诉记者,该县发展湖鲜美食产业基础优越,目前,鹤龙湖螃蟹、口味龙虾、青山岛全鱼席等菜式,已经在全省乃至全国初具影响。

  此次,湘阴县委、县政府为加快培育湖鲜美食产业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建设,借力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平台,打造湘阴湖鲜美食“十大名菜”“十大名店”“十大名厨”,并在此基础上向中国饭店协会申报“中国湖鲜美食之乡”。

  中国饭店协会顾问张贤峰表示,协会已正式受理湘阴县的申报,即将对该县湖鲜美食产业开展系统评估和验收。如果获得授牌,湘阴县将成为我省第一个获得“中国湖鲜美食之乡”称号的地区。

  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自2006年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发起,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助推湘菜产业产值跃升至1300亿元以上,并跻身一线城市主流菜系。本届美食文化节由省商务厅、湖南日报社主办,以挖掘湘阴湖鲜美食为活动主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