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中韩文化贸易论坛首尔开幕 座谈推介“多彩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周蒙 2017-06-14 09: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下午,“一带一路”中韩文化贸易论坛暨“多彩湖南”中韩文化贸易交流座谈会在韩国首尔召开。由省文化厅组织的湖南省代表团以现场座谈、视频连线的形式,同韩国的文化学者进行文化贸易交流。

一带一路”中韩文化贸易论坛暨“多彩湖南”中韩文化贸易交流座谈会现场

由省文化厅组织的湖南省代表团通过电脑视频连线,介绍湖南文化情况

  “一带一路”中韩文化贸易论坛暨“多彩湖南”中韩文化贸易交流座谈会是中韩文化交流季—2017“中国文化周”的一大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长沙棕编传承人王文定、湖南省纸扎传承人何应标到场参与座谈交流。

  会上,厅文化产业处、厅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省非遗保护传承中心、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电脑视频连线,先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南省文化产业、对外文化交流、非遗保护与传承、对外文化贸易等情况。

  湖南省纸扎非遗传承人何应标现场介绍了湖南纸扎技艺概况、文化产业衍生品趋势及对外贸易需求。

  中韩与会人员还就“一带一路”框架下更好地开展文化贸易交流合作发表意见,互动讨论。

  2017年,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将进行为期一年的文化交流合作。在双方积极推动下,文化湘军走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文明、友好、和平发展的良好形象,呈现了亮丽多彩的湖南文化艺术。根据安排,湖南还将陆续推出齐白石艺术作品赴韩展出、首尔中国日、非遗传承人赴韩教学培训等出访活动,以及韩国艺术家、作家等来湘采风、创作、交流等来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4/43235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