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 韩国画家王烈长沙展示“武陵桃源”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杨忠云 编辑:夏君香 2017-06-15 14: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韩建交25周年交流展览——吹向亚洲的风”王烈个人油画展在长沙开幕。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展出作品给我们当代油画创作提供了很多探索和思考。”

开幕式后,韩国画家王烈(右二)与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右一)一起参观展出作品。

展出韩国画家王烈的“武陵桃源”系列作品,用色大胆,构图简洁。

此次展览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对促进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杨忠云)今日,由湖南省文化厅、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中韩建交25周年交流展览——吹向亚洲的风”王烈个人油画展在长沙开幕。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等领导出席。

  根据文化部部省合作工作部署,2017年湖南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将进行为期一年的年度合作。根据年度合作计划,文化中心派出韩国画家采风团一行5人于6月来湘进行采风、创作,并于6月15日至6月30日在湖南省文化馆举办“中韩建交25周年交流展览——吹向亚洲的风”王烈个人油画展,旨在增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加深两国艺术家之间的友好合作。

  王烈是韩国檀国大学艺术院国画系教授。曾在中国、日本、德国、瑞士、美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个人画展53次,参加各类团体展览450次。作品曾获得过韩国东亚艺术节艺术奖、韩国艺术作家大奖、韩国艺术评论家协会作家奖,任韩国艺术大展评审委员。

  鄢福初在致辞时表示,王教授的作品,从视觉来看,构图简洁,用色大胆,融合了水墨、山水、花鸟等很多中国画元素,同时对西方的构图、用色做了很多融入。这些作品的艺术特色给我们当代油画创作提供了很多探索和思考。

  他指出,王教授作品表达的主题,是中国传统文人的情怀。在东晋时期中国古代的文学家、艺术家,就有这种崇尚自然、游离于天地之外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陶渊明《桃花源记》描写的就是当时人类社会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而画家则用手中的笔墨,表达的就是这个思想,因此这个展览主题是一个美好的主题。

  王烈介绍,本次画展展出的是“武陵桃源”系列作品,围绕“自然”这一主题进行创作。这些作品以山水风景为背景,用鸟和马的形象表现主题。生长在山水秀丽的小山村,与大自然合为一体的幼年回忆成了王烈创作的源泉。他认为,此次展览对促进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杨忠云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5/43252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