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人新歌”湘西选手李文涵:学做人比练唱功更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夏君香 2017-06-15 16: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颂扬湖南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和推动全省创作生产一批反映湖湘文化、时代精神的优秀群众音乐作品,发掘和培养一批积极向上的优秀青年声乐人才,促进群众文化大繁荣,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红网协办的全省“新人新歌”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各市州文化主管部门精心策划、安排,“新人新歌”大赛在各乡镇、社区广泛开展,掀起阵阵欢乐浪潮。文化厅近日偕同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为您带来“新人新歌”市州初赛系列报道。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选送参加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决赛的3名青年歌手之一,李文涵。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湘西报道

  李文涵,一个美丽的苗族姑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选送参加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决赛的3名青年歌手之一。她今年24岁,感谢、感激、感恩,是其微信朋友圈最常出现的几个词语。

  “我记得歌唱家吴碧霞老师说过,歌唱讲究气息,气息从情感来,情感从文化来。所以,我们不光要学习演唱,更要注意自己的修养,增加知识储备,因为艺术的最终是做人。”李文涵在接受采访时说。

  出于爱好,14岁时李文涵开始学民族声乐。到后来,唱歌变成了她的专业。“我为之开心为之低落,却离不开。”李文涵说,未来歌唱会是她的事业,更是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各行各业,只要有追求的人,都会有对现状感到沮丧、怀疑自己能力的时候。李文涵也不例外。“在学习声乐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个又一个瓶颈期,这种时候,怎么唱都觉得不对、不好听、不舒服,会特别难过,但又没有办法马上解决。”

  “回头去看,就是一点一滴的成长。”李文涵说。

  李文涵表示,到现在为止,她所获得的全部成绩,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和家人的支持。“我的老师对我进行系统的训练,要求严格,从做人到演唱,都让我受益匪浅。我的家人非常支持我,使我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歌唱中。”正因为如此,她的内心充满了感恩。

  这次“新人新歌”全省决赛,李文涵要唱一首原创新作——《美好湘西》,这是一首极具湘西特色,曲调婉转、旋律新颖,民族与现代结合的作品,音域跨度较大。问及对比赛所持的态度,李文涵说:“我会珍惜每一次比赛,准备充分了,其他的就不必操心了。”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5/43254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