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启动2017年“精准扶贫·送戏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春美 编辑:袁思蕾 2017-06-16 16: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情景小品《我想读书》反映了贫困家庭孩子渴望上学却不得已辍学的无奈。

  红网永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春美)6月15日,由永州江永县委、县政府主办,江永县民宗文体广新局、江永县扶贫办、各乡镇场党委政府承办,江永县文化馆参与演出的江永县“精准扶贫·送戏下乡”演艺惠民活动在湖南省江永县潇浦镇黄家湾村举办。此次演出标志着江永县2017年“精准扶贫·送戏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晚上8点,本次“精准扶贫·送戏下乡”活动在开场舞《走进新农村》中拉开了帷幕。快板《精准扶贫谱新篇》、表演唱《说说江永新发展》、三句半《精准扶贫》道出了勤劳智慧的江永人民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赞誉和对江永快速发展的肯定;情景小品《我想读书》反映了贫困家庭孩子渴望上学却不得已辍学的无奈;小品《满苟办酒》讲述了村民满苟想通过办酒脱贫致富,后来被村干部教育才明白了只有通过勤劳才能真正脱贫致富的故事;歌伴舞《哪有爬不上的坡》、特技表演《孙悟空模仿秀》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吸引了500余名群众到场观看,观众掌声此起彼伏。节目演出中还穿插了“扶贫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群众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送戏下乡文艺表演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基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心里,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广大农村百姓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同时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让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今年江永县“精准扶贫·送戏下乡”活动将向基层群众奉献62场次文艺演出,覆盖全县贫困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吴春美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6/43267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