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缪伯英英雄事迹宣讲活动在长沙县开慧镇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蒋永峰 编辑:洪政 2017-06-17 11: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上午,长沙县开慧镇举行学习缪伯英英雄事迹活动启动仪式。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 蒋永峰)“为英雄而歌,献礼十九大。”6月16日上午,长沙县开慧镇举行学习缪伯英英雄事迹活动启动仪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不畏豪权、坚决斗争、维护正义、忠诚于党的精神。

  启动仪式上,《青春·缪伯英》一书作者王杏芬讲述了缪伯英同志的英雄事迹。缪伯英1899年10月出生于长沙县清泰乡(今开慧镇)枫树湾一个职员家庭。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先后参与组织了香港海员罢工北方救援会、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工人运动,筹备北京女权运动同盟会,领导湖南省妇女运动等,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坚强奋斗,为革命事业奉献了一生。

  开慧镇党委书记叶照君表示,全镇全体共产党员要学习缪伯英不畏豪强、维护正义的童心,向往光明、追求真理的诚心,坚信马列、敢为人先的初心,以身许党、对党忠诚的忠心,坚定不移、坚信胜利的信心,用英雄的精神补精神之钙,以英雄的事迹行干事之举,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凡的业绩。

  本次活动由开慧镇党委、开慧镇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扬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蒋永峰

编辑:洪政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7/43270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