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精准扶贫 今年湖南省将开展惠民演出15000余场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夏君香 2017-06-18 11: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湖南省文化厅“精准扶贫”专题文艺晚会全省巡演暨2017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惠民演出启动仪式在会同县举行。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怀化市政协副主席、会同县委书记杨陵俐致辞。

话剧《十八洞村》片段。

小品《谢谢你的“渔”》。

湘剧《月亮粑粑》片段。

  红网会同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邦建 李雨沁 摄影 赵化峰 王骁金龙)6月16日,湖南省文化厅“精准扶贫”专题文艺晚会全省巡演暨2017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惠民演出启动仪式在怀化会同县举行。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怀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治龙,怀化市政协副主席、会同县委书记杨陵俐等出席活动。现场近3000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主题,节目内容丰富而又形式多样。话剧《十八洞》片段、花鼓小戏《今天有客来》、湘北大鼓《双拜年》、小品《谢谢你的“渔”》、湘剧《月亮粑粑》片段……这些精心编排的节目深刻描绘了全省精准扶贫道路上的美好画卷,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禹新荣指出,近年来,湖南省文化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全面发力文化扶贫,组织艺术家多批次深入贫困地区采风,创作了花鼓戏《桃花烟雨》、话剧《十八洞》等80多个精准扶贫题材的优秀剧目和节目。

  禹新荣强调,当前,湖南省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文化小康建设任务艰巨,各级文化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文化惠民政策,强力推进文化扶贫、“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活动等文化民生工程,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基本文化权益问题,用文化的力量来提振脱贫致富的坚定信心。今年,湖南省文化厅还将面向全省开展惠民演出15572场,其中到贫困乡村演出5808场,送书画作品2万余幅,让群众享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8/43275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