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新发”杯湖南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展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廖晓菲 编辑:周蒙 2017-06-19 12: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左四)等共同启动湖南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展。

湖南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陈友材(右)向湖南皇爷食品有限公司颁发“张新发槟榔制作技艺”省级非遗项目牌匾。

启动仪式之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槟榔制作工艺,右三为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

  红网益阳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廖晓菲)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的生命记忆,也是人类永恒的精神家园。19日,“张新发”杯湖南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展在湖南益阳启动。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等领导出席。

  “张新发”杯湖南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展是面向全省摄影工作者及广大摄影爱好者的一场大型摄影比赛,要求摄影师们以湖南省范围内的国家、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及其代表性传承人以及张新发槟榔习俗和制作技艺为主要拍摄内容。

  本次摄影大展将评选112幅入选作品,设置奖项包括金质收藏奖2幅,奖金5000元及张新发槟榔礼包200元(其中张新发槟榔作品1幅);银质收藏奖4幅,奖金各3000元及张新发槟榔礼包200元(其中张新发槟榔作品2幅);铜质收藏奖6幅,奖金各1000元及张新发槟榔礼包200元(其中张新发槟榔作品3幅);优秀作品20幅,奖金各500元及张新发槟榔礼包200元(其中张新发槟榔作品4幅);入选作品80幅,奖金各200元(其中张新发槟榔10幅作品)。

  同时,为充分发挥各地非遗保护中心的工作积极性,根据各地发动征稿工作情况、报送的作品数量及获奖情况,本次摄影大赛还设置了“评选组织工作奖”6个,奖品为2000元现金及张新发槟榔礼包1000元,广大摄影爱好者可直接向130598099@qq.com邮箱投稿。

  活动现场,湖南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陈友材还向湖南皇爷食品有限公司颁发“张新发槟榔制作技艺”省级非遗项目牌匾。2016年“张新发槟榔制作技艺”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列入第四批湖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廖晓菲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9/43284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