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京湘籍艺术家回乡展在皓声艺术馆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肖轲 2017-06-19 18: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湘精神-在京湘籍艺术家回乡展暨皓声艺术馆开馆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通讯员 汪婷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18日,湖湘精神-在京湘籍艺术家回乡展暨皓声艺术馆开馆仪式在长沙举行,受到文化艺术界关注。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文联党组成员、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省画院院长刘云,著名艺术家、批评家、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邓平祥等出席。

  本次回乡展汇集了最具代表性的在京湘籍艺术家作品,包括架上绘画、纸本水墨、综合材料、雕塑、影像等多种艺术门类,其中大部分艺术家响誉国内外,更有些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翘楚和代言人。

  在此之前,“在京湘籍艺术家联合展”曾在北京宋庄上上国际艺术馆展出,掀起艺术湘军风潮,引发了国内权威艺术评论界的众多关注。著名批评家栗宪庭评价认为,在中国近代史上,湘军是一股中兴力量,以曾国藩为代表,曾拯救了晚清的沉沦,“这次展览,我能够感受到的是一种生气与力量”。

  皓声艺术馆馆长张晚庭表示,艺术馆将定期承办海内外各类艺术展览,挖掘推广优秀艺术家与艺术作品,倡导“用心慢生活”的生活美学态度,辐射艺术收藏人群,引领艺术消费市场新风尚。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彭文斌和宋庄艺术论坛秘书长杨毅达共同表示,将与湖南皓声艺术馆达成深度合作,开创湖南艺术市场共赢共荣生态圈,推送更多国际视野的展览和作品呈现在湖南广大民众的视野。

  开馆仪式后,还举行了“湖南艺术家生存状态”研讨会。展览将持续至7月9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长沙海信广场五楼湖南皓声艺术馆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肖轲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9/43288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