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隆平》女一号扮演者刘洋真理坦言挑战难度大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周蒙 2017-06-20 09: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晚,音乐剧《袁隆平》在湖南大剧院成功首演。

在音乐剧《袁隆平》中,刘洋真理扮演袁隆平的夫人董婕。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长沙报道

  6月18日晚,音乐剧《袁隆平》在湖南大剧院成功首演。不少湖南剧友发现,女一号袁隆平的夫人董婕的扮演者,原来就是湖南省歌舞剧院的“90后”当红演员刘洋真理。然而熟悉刘洋真理的人都知道,她原本是一名独唱演员。从一名独唱演员到一名音乐剧演员,会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又需要做出哪些调整?19日,时刻新闻记者对刘洋真理进行了专访。

  时刻新闻:作为一名“90后”年轻演员,您的成长经历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与夫人走过的那些年代相去甚远。为了扮演好这一角色,您做了哪些功课?

  刘洋真理:我们剧组的演员曾特地到怀化安江农校、海南三亚采风,参观隆平水稻纪念馆。从中我们了解了袁隆平先生60多年的生活经历和奋斗生涯,深刻体会到来自平凡生命的高贵与坚韧以及他与夫人之间的深厚感情。

  我在剧中扮演袁隆平的妻子董婕,她善良、质朴、坚强的人物性格,以及她对丈夫真挚无私的爱与支持,深深地打动了我。被打动,是我演好这个人物的前提。

  时刻新闻:你们总共排练了多长时间?

  刘洋真理:我们前后排练了大概有三个月的时间,但是在剧组组建之前我们就已经开始了各项训练。

  我记得有一天我们整整排练了16个小时,每个人都练得汗流浃背,非常疲惫了,但是为了能把最好的演出效果呈现给观众,我们都坚持到了最后,当时我和很多其他演员,都因为剧组有这样的凝聚力,感动得哭了。

  时刻新闻:据我所知,这是您首次在大型音乐剧中担任重要角色。这对您来说难度大吗?

  刘洋真理:这其实是我第一次出演音乐剧,对我来说挑战是非常大的。音乐剧的表达形式,融合了演唱、对白、表演和舞蹈,演员需要通过歌曲、台词、音乐、肢体动作等的紧密结合来塑造人物形象,展现故事情节表达其中所蕴含的情感。

  而我是一名独唱演员,主修民族唱法。平常在舞台上只需要表达一首作品的内容和情感,基本上是在展现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和情感的表达。另外,在唱腔方面,民族唱法与音乐剧的发声法是存在异同的,在演唱风格、作品处理等细节上存在不同之处。所以我需要不断地打磨、融合、平衡和突破自我。

  时刻新闻:这种转换是怎么实现的?

  刘洋真理:前期我们演员接受了强度比较大的体能训练和舞蹈训练。在表演上,导演李雄辉和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赵志成给我们进行了表演培训。此外,就是要结合自己的感受和对角色的理解,在舞台上生活中不断练习、揣摩。

  而对我更大的挑战是,我需要准确把握角色在不同年龄阶段的形象和情感表达。从学生时代到结婚到生儿育女,对于我这个年纪来说是有难度的,所以在演出中我需要完全融入到角色和剧情当中,更要在生活中仔细地观察和借鉴。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20/4329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