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剧《拜月记》巴黎获大奖

来源:文化湖南 编辑:周蒙 2017-06-20 17: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湘剧院接到法国巴黎传来的喜讯,由该院演员陈爱珠、王阳娟主演的《拜月记之双拜月》荣获法国巴黎“中国戏剧之夜”优秀剧目展演金奖,同时,76岁高龄的湘剧表演艺术家陈爱珠还荣获了法国巴黎授予的艺术终身成就奖。

法国巴黎“中国戏剧之夜”于6月6日圆满落幕

陈爱珠、王阳娟主演的《拜月记之双拜月》荣获“中国戏剧之夜”优秀剧目展演金奖

陈爱珠(右)荣获法国巴黎艺术终身成就奖

  湘剧《拜月记》国际首秀

  “中国戏剧之夜”由巴黎市政厅、中法文化交流中心、巴黎艺术协会主办,于今年6月6日在巴黎城堡歌剧院举行,是目前法国最大型的戏剧交流类文化活动,有着全球戏剧界奥斯卡之称。

  应法国方面邀请,湘剧《拜月记》《秋江》、京剧《天女散花》、昆曲《怜香伴》等多剧种经典传统剧目参加了此次“中国戏剧之夜”的演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湘剧表演艺术家、芙蓉奖获得者陈爱珠,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奖、梅花奖和芙蓉奖获得者,湖南省湘剧院院长王阳娟率湖南省湘剧院表演团参加了此次展演。由陈爱珠、王阳娟共同演绎的传统湘剧高腔《拜月记之双拜月》是湖南湘剧第一次受官方邀请踏上欧洲大陆展演。

    湖南戏曲艺术获国际认可

  “中国戏剧之夜”也受到了国内外业内人士和众多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汪涵、刘嘉玲、金星、赵丽颖、张翰等国内明星纷纷关注活动并加入对传统艺术的保护与宣传。环球时报、凤凰卫视国际版、新欧洲、巴黎市报等多家国内外媒体全程跟踪采访活动情况。

  湖南戏曲团队的精湛演出赢得法国观众的高度赞誉。演出结束后,陈爱珠、王阳娟等艺术家荣获由巴黎市政厅颁发的“中法文化交流大使”荣誉称号。

  经过10天的审核与评选, 6月16日湖南省湘剧院收到由法国巴黎市政厅寄出、由中法文化交流协会及巴黎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

来源:文化湖南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