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用歌声传承“半条被子”精神

来源:文化湖南 作者:唐哲宁 编辑:周蒙 2017-06-27 09: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颂扬湖南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和推动全省创作生产一批反映湖湘文化、时代精神的优秀群众音乐作品,发掘培养优秀青年声乐人才,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红网协办的全省“新人新歌”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在全省各地火热开展。今日推出郴州市“新人新歌”比赛报道,以飨读者。

“新人新歌”大赛郴州市选拔赛现场

美声组金奖选手傅婕演唱《半条被子》

民族组金奖选手唐瑞泽演唱《湘妃竹》

通俗组金奖选手成丽娜演唱《月醉》

  近日,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郴州市选拔赛在郴州市群众艺术馆圆满落幕。来自汝城的青年歌手傅婕凭借一首歌曲《半条被子》,征服现场观众和评委。她将和其他三位获奖选手一同代表郴州市参加全省“新人新歌”大赛总决赛。

  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郴州市选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面向全市11个县(市、区)征集原创歌曲40多首,推荐28周岁以下音乐新星25名。

  经过层层筛选,10名新人歌手现场演绎10首新歌。其中民族组选手邓椰子演唱的《梦想老家》、唐瑞泽演唱的《湘妃竹》,通俗组选手成丽娜演唱的《月醉》,美声组选手傅婕演唱的《半条被子》旋律优美动听,音乐语言纯洁、质朴且有力量。四位选手分获各组别金奖,拿到了通往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总决赛的“入场券”。

  “我是汝城人,选择《半条被子》作为参赛歌曲是希望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把‘半条被子'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美声组金奖选手傅婕表示,想通过演唱《半条被子》的故事,来颂扬汝城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源:文化湖南

作者:唐哲宁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