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10月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智锋 编辑:周蒙 2017-06-27 09: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智锋)6月26日上午,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开馆誓师大会召开。湖南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湖南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出席,湖南省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大会。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开馆誓师大会现场。

湖南省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向陈远平递交责任状。

湖南省博物馆各部门负责人向段晓明递交责任状。

  首先,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作新馆开馆誓师动员讲话。他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确保湖南省博物馆今年10月暨十九大胜利召开前竣工开馆的指示和工程建设指挥部开展“百日会战”、确保如期竣工开馆的要求。接着,省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李建毛宣读《关于成立湖南省博物馆开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发布了新馆开馆工作“百日会战”的奖励方案。

  会上,陈远平对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建设进行了回顾,并对新馆开馆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他说,现在离竣工开馆只剩“最后一公里”,听了省博物馆的动员讲话和奖惩办法后,看到了新馆如期开馆和繁荣发展的希望。他要求全馆上下,一是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如期顺利开馆的目标上来,统一到“百日会战”的行动上来。在这非常时期和紧急关头,要下决心、发狠心,把历经十年磨出的省博物馆新馆这把宝剑亮出来。二是要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把人、财、物等资源集中投入到开馆工作中,全力攻克现场施工、新馆开放这“两个堡垒”。要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激发所有人的潜能,实现全馆人人上阵、个个能战。三是要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夙兴夜寐的干劲和科学有效的方法,夺取”百日会战”的全胜。他表示,只要全馆上下齐心协力、集中智慧,一定能打通这“最后一公里”,实现省博物馆的如期竣工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智锋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27/43369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