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新荣督查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叶建武 编辑:周蒙 2017-06-27 09: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通讯员 叶建武)自6月中旬起,由湖南省政府督查室牵头,省政府办公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组成7个联合督查组,对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全面督查。通过督查,检验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成效,督促和推进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科学发展。从6月23日起,文化湖南将陆续发布各督察组开展专项督查情况,敬请关注。

督查组在郴州市桂阳县开展实地督查。

郴州市桂阳县专项督查汇报会现场。

督查组在娄底市新化县开展实地督查。

娄底市新化县专项督查汇报会现场。

  6月19日至21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率省政府第一督查组,先后对郴州市桂阳县、娄底市新化县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实地督查。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娄底市副市长甘跃华,桂阳县县长黄四平,新化县县长左志锋,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厅公共文化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当地文化、财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

  督查组听取了当地人民政府的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工作台账,并按照随机抽点的方式,先后深入到桂阳县4个县级文化场馆、4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新化县3个县级文化场馆、6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检查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使用情况。督查组通过实地察看,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走访群众代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省级示范区创建的落实情况。

  督查组认为,郴州、娄底两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配套政策比较完善,工作措施比较有力,市县标志性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推进,基层文化设施得到逐步改善,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比较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明显增强。桂阳、新化两地县委县政府狠抓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在组织保障、设施建设、机制创建、文化服务等方面形成了可复制经验,示范创建取得明显成效。同时,督查组也分别给两市、两县列出了问题清单。

  反馈会上,禹新荣要求,各地政府要切实履行好政府的主体责任,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及时整改到位。郴州市、娄底市、桂阳县、新化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督查组的工作要求,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叶建武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27/43370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