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首演季7月1日正式开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金彦霖 编辑:周蒙 2017-06-28 09: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总投资约27.6亿元的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即将启动“首演季”。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金彦霖)记者今日获悉,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大剧院7月1日面向会员正式开票,7月7日官网、微信同步售票,大剧院“首演季”的精彩演出也将同时揭晓。

  “首演季”的精彩剧目包括蒋雯丽、刘钧主演话剧《明年此时》,英国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中文版《音乐之声》,曹禺先生的女儿万方创作并由王姬和冯宪珍主演的话剧《新原野》,何炅、黄磊夫妇主演的明星版《暗恋桃花源》,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陈佩斯、杨立新两位老戏骨的话剧《戏台》等精彩演出,都将在家门口与市民一一见面。

  除了上述“首演季”的精彩剧目,大剧院还将开启“戏剧舞蹈”演出季”、7-8月适应儿童的“打开艺术之门”演出季、“周年庆”演出季、“英国文化艺术周”等演出组合。另外,艺术普及系列活动“艺术+”也将同期开展,届时将举办“大师面对面”“艺术讲堂”“戏剧体验营”等各系列主题活动。

  大剧院运营负责人表示,大剧院年平均票价不超过240元,长沙市民在家门口也能看得起话剧、音乐剧、歌剧、舞剧、戏曲。“我们期望借此打开人人买得起的‘艺术之门’,通过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这个文化新地标,让更多的人感受艺术,爱上艺术。”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由国际建筑最高奖——普利兹克奖获得者英国的扎哈•哈迪德女士担纲设计。项目由三个单体芙蓉花瓣形结构的大剧场、小剧场和艺术馆组成,总投资约27.6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0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米,计划2017年年中投入试运行,2017年年底完成建设,建成后将是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艺术中心。

  相关链接: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概况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位于长沙大河西梅溪湖片区,所在的区位极具优势,其南面拥有不可复制的景观资源。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包含了一系列独特的城市节点和空间:一个大剧场,一个现代艺术馆,一个小剧场(多功能剧场)和提供餐饮及其他配套的商业设施。中央广场由三个不同的建筑物的相互位置确立,从不同方向进入基地的步行流线互相交汇。同时,中央广场向外延伸连接周边道路。

  大剧场能容纳1800名观众,将是长沙最大的表演场地。以演出大型歌剧、舞剧为主,能满足国内外各类音乐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大型歌舞、戏剧、话剧等大型舞台类演出的使用要求;由公共区域、观众厅、舞台、后勤区域等空间组成。

  小剧场(多功能剧场)以灵活的剧场演出布置方式作为特点。它最多可容纳500名观众,并可以根据演出要求改变座位排布。可以满足宴会等商业活动、小型话剧演出、时装表演和音乐演出等众多不同的活动和表演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金彦霖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28/43382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