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戏剧评论高级研修班开班了

来源:文化湖南 作者:贾艳 编辑:周蒙 2017-06-28 11: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傅谨授课。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通讯员 贾艳)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7日,由省文化厅指导支持、省艺术研究院主办的首届“湖南省戏剧评论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省艺术研究院举行,厅艺术处与省艺术研究院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

  湖南戏剧评论高级研修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省戏剧评论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培养省、市戏剧评论界的领军人物,引领正确的戏剧评论导向,引领戏剧创作更好地与人民需求、时代进步相结合。

  此次研修班以省艺术研究院“争鸣文艺评论社”成员为基础,面向省直和各市(州)招选了28名在戏剧评论方面学术成果颇丰的学员,以中青年为主。研修班将为湖南省戏剧评论培育人才,聚合队伍,促进湖南戏剧评论事业的繁荣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傅谨以《戏剧评论的专业化与责任感》为主题为学员进行授课,针对当下戏剧批评的一些现象进行了深刻反思。课堂上,学员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听到精彩之处,纷纷用笔记之。

  “傅谨老师这堂课对帮助我们树立传统戏剧评论的基本价值判断大有裨益。”来自株洲的80后戏剧编剧、评论员尹德胜说,同时对接下来其他老师的讲课充满了期待。

  除傅谨外,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罗怀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马也、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厉震林等中国戏剧评论、创作大家将在接下来的5天里为学员带来《关于戏剧评论的几个问题》《文化转型中的戏剧评论》《戏曲创作的“返乡意识”》等主题授课,研修班将持续至7月2日。

来源:文化湖南

作者:贾艳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