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烟雨》:用爱高歌主旋律 用情感染塞北人

来源:红网 作者:银铮铮 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7-06-29 16: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红网石嘴山6月29日讯(通讯员 银铮铮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6月28日晚8点,由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创排的大型现代戏花鼓戏《桃花烟雨》作为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在宁夏石嘴山市文化馆大剧院拉开演出帷幕。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艺术处处长倪文华陪同中国剧协、各地剧协的专家、评委,和当地观众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桃花烟雨》是以“精准扶贫”为题材而创作的大型现代戏。讲述湘西贫穷现状和年轻男女的爱情故事置于扶贫事件和桃花寨由穷到富的大背景下,展开一场扶贫故事、真挚爱情、民情民生相交织的波澜壮阔的戏剧,借男女之情,抒发国家政策优越之感。

  全剧以“精准扶贫”为主线,描述了神秘湘西的民风、民情、民生,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演出中,有血有肉的人物,跌宕起伏的剧情引得现场阵阵掌声雷动,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现场观众反响强烈。在石嘴山市生活了27年的谭先生观后说:“没看之前,以为是喊口号的戏。但一开幕就听到了山歌旋律,随着剧情的推进,情绪就被调动起来了。剧情的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很多情节处理的特别好。有泪点,有笑点,有时代气息,我很喜欢!”石嘴山的王大爷很是兴奋:“我看过很多戏,但这是我第一次看花鼓戏。没想到花鼓戏这么好听,演员嗓子好,又唱得好,很韵味。乐队演奏非常出色,表现力很强。整场表演丝丝入扣,非常棒!”

来源:红网

作者:银铮铮 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29/43405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