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画家舒湘汉历时3年创作湘西革命群英像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7-06-30 15: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下午,由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张家界市文学艺术联合会联合举办的舒湘汉教授“武陵风骨”中国画人物作品展暨“武陵风骨与张家界红色文化旅游”学术研讨会,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图书馆正式开展。

著名画家、吉首大学教授舒湘汉作发言。

舒湘汉(左一)向嘉宾介绍作品。

部分展出作品。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开国元帅贺龙、一代文豪沈从文、巾帼英雄向警予、抗法民将张世富、毛泽东国文老师袁吉六、建功井冈山的革命将领王尔琢……一个个仁人志士、一幅幅精美画作,串起一部“武陵风骨”人物史诗。6月30日下午,由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张家界市文学艺术联合会联合举办的舒湘汉教授“武陵风骨”中国画人物作品展暨“武陵风骨与张家界红色文化旅游”学术研讨会,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图书馆正式开展。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湘西历来就是红土圣地,人杰地灵。此次展出作品由著名画家、吉首大学教授舒湘汉历时3年创作完成,选取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武陵山区40余位用生命和鲜血为国家和民族浴血奋战、誓死革命的杰出代表。作品大气磅礴,人物栩栩如生,通过对英雄人物的刻画、时代精神的提取,展示了一幅生动的武陵山区革命群英像。据了解,此次展览从即日起将持续至7月6日。

  “他们的英魂默守在武陵山区,冲锋的号角依然响彻这里的每一寸天空,先烈们的精神就像永远不会熄灭的火种,把武陵山区儿女们的心照亮!”谈到创作初衷,舒湘汉教授表示,历史长河川流不息,英雄精神绵延不绝。很多年来,大家都不会忘记这样一群人——在武陵山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纵横驰骋、英勇抗敌,誓死保卫家乡,把革命的火种播撒在武陵山区。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作为一名植根湘西的老艺术家,舒湘汉教授用艺术还原历史,用画卷书写史诗,历经3年呕心创作完成这一系列主题画作。

  “绘画作品让人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顶天立地、气壮山河的气概。”现场一位参观者告诉记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通过观看画展,又一次重温了红色革命在武陵山区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更好地激励自我。

  “武陵风骨与张家界红色文化旅游”学术研讨会也同步举行。与会人员表示,随着省委、省政府对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战略地深入推进,红色文化旅游将成为片区发展的新亮点。

  相关链接:

  【舒湘汉教授介绍】

  舒湘汉,湖南吉首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吉首大学美术学院首任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民族画院副院长,张家界美术家协会主席。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系列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艺术学学科评议组组长。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30/43417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