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小伙拿下湖南“新人新歌”总决赛美声组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周蒙 杨杨 编辑:胡弋 2017-07-01 11: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吉平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宣 周蒙 杨杨)“既紧张又刺激,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很开心!”30日晚,湖南省“新人新歌”总决赛后台,浏阳小伙吉平刚刚得知了自己的最终得分——9.86分,他是此次总决赛美声组中的最高分、金奖获得者。

  “这次参赛的最大感触就是刺激。一开始我就是从区县再到地市,最后到省里,经过了层层选拔和挑战。而我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历练了很多。”吉平在接受红网文化采访时说。

  作为一个浏阳人,吉平此次参赛的曲目选择了同样是由浏阳草根词作家卢义方作词的音乐作品《家乡有棵树》。这首歌是2015年为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向伟人致敬专门创作的。

  “刚开始拿到这首歌曲,还不能很好的理解作品。后来从选拔赛开始一直唱到总决赛,唱得多了,再加上词曲作者对我的指导,慢慢地对作品的理解就更深了,也领悟了歌曲中所饱含对伟人的深情和敬仰。”吉平说将这首歌唱好的过程就是此次比赛最难忘的经历,“真的很感谢词曲作者,写了这么棒的一首歌。”

  吉平说,平时爱参加各种唱歌比赛来历练自己,“非常感谢这次比赛的举办方,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大舞台,这次拿了金奖除了开心,更多的是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周蒙 杨杨

编辑:胡弋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7/01/43427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