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南县举办“欢乐潇湘”广场舞大奖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2017-07-03 15: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欢乐潇湘•幸福南县”南县全域旅游主打歌《瞄着你就爱》广场舞大奖赛。

  红网综合讯 近日,“欢乐潇湘•幸福南县”南县全域旅游主打歌《瞄着你就爱》广场舞大奖赛在益阳南县体育馆开幕,27支代表队,同一曲目,舞动全域旅游。

  当天下午,南县体育馆人山人海,座无虚席,数千名观众慕名而来。经过激烈角逐,浪拔湖镇东美垸村健身舞蹈队、南县交通运输局代表队分别获乡镇组、城区组一等奖。

  这是南县第四次成功举办广场舞大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赛指定了曲目《瞄着你就爱》。这首歌由中国著名音乐人何沐阳为南县全域旅游量身定制,由国内当红组合凤凰传奇演唱,颇具南县地方特色。歌曲将南县太阳山的爱情传说、县域的湖光水色、传统的南县地花鼓、罗文花海、居民墙创意涂鸦艺术等元素融为一体。

  参赛的广场舞爱好者不仅仅是五十多岁的阿姨,南县老干局夕阳红代表队上场表演的是一些奶奶级别的选手,最大年纪73岁,平均年龄65岁,可她们的舞姿却丝毫不输年轻人。当然年轻人也不甘示弱,赤沙四海健身队则全由年轻人组成,将街舞与广场舞相结合,展示年轻活力。还有南洲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他们的示范表演,迎得全场热烈掌声。每支队伍各具特色,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56岁的万阿姨是茅草街广场舞队里的一员,这支队伍的组成人员平均年龄超过50岁,算得上决赛里的大龄队伍。“或许我们的舞姿、服装都比不上其他队伍,但我觉得,我们的舞蹈还是好看的,有精气神的!”万阿姨说。

  本次大赛由南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提高传唱度,同时助推南县全域旅游业的发展。比赛虽然指定曲目,但舞蹈风格不限,只要能跳出健康,跳出快乐,跳出南县人自己的味道即可,得到全县各单位和广场舞爱好者的热情参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7/03/43452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