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滨江文化园恢复开园 近百场活动扮靓整个夏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梁平 范丹 傅聪 编辑:周蒙 2017-07-06 16: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个小朋友在长沙规划展示馆里看展览。

  红网综合7月6日讯(通讯员 潘梁平 范丹 摄影 傅聪)7月5日,因长沙汛情严峻而被迫紧急闭园的长沙滨江文化园恢复开园。长沙图书馆、长沙规划展示馆、长沙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所有活动陆续恢复正常。从园区管理中心获悉,7月至9月,长沙图书馆、长沙规划展示馆、长沙博物馆将共安排近百场特色活动,炎炎夏日,前往长沙滨江文化园充实自己将是不错的选择。

  “走进梵高-虚拟现实艺术大展”正举行

  目前,“走进梵高——虚拟现实艺术大展”正在长沙博物馆特展一厅展出,展览共展出80余件梵高高仿名作。整个展览以梵高的一生为时间线索,分为“一生”、“艺生”、“忆生”三个篇章,观众将“走进”复原的梵高卧室场景,把玩梵高地图立体图书装置,跟随梵高的脚步,去看一看他曾经走过的每一座城市、留下的每一个故事。向你展现一个充满激情、不知疲倦的流浪者的故事,让每一位观众在踏入展览的一刻起,便仿佛走进了梵高的艺术人生。

  展览利用Magic Box立体空间大型互动投影和VR影院等方式,通过虚拟与现实相结合,让观众体验“穿越”到梵高画作的真实场景,虚拟参观梵高不同时期的经典画作;最大限度地展现梵高画作里的色彩、纹路、笔触。

  展厅中还设置了“风车小镇”VR骑行项目,观众可以虚拟穿戴设备走入梵高停驻过的城镇,漫游在梵高成长的郁金香国度——荷兰,让观众追溯这位艺术天才的脚步,探寻他的艺术灵感泉源。

  此外,7月6日起,为期两个月的长沙民国教育档案展将在长沙图书馆三楼展厅与市民朋友见面,对长沙教育历史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样的好机会。

  还有,7月9日,“声音魔术师”阿姆斯特丹木管五重奏将集合西方著名音乐故事莅临长沙音乐厅。

  园区提醒,洪水没退市民别往江边走

  经历了近半个月雨水侵扰的长沙城近几日已经放晴,市民外出活动也变得频繁,但安全问题仍然不可忽视。

  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物业部负责人王文良提醒:“洪水还没退,请来园区游玩的市民朋友注意安全,尽量别往江边走,特别是不能越过我们的警戒线,也请大家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现在在园区江边河堤上,我们设置了三个岗亭,有我们近70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

  7月5日上午,记者在长沙滨江文化园看到,园区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将多名游客劝离江边危险区域。王文良说:“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除了安排工作人员来回巡逻,我们设置在江边上的监控系统也是24小时值班,一发现有市民接近江边,就会通过对讲机,让最近的巡逻队员上前劝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梁平 范丹 傅聪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7/06/43501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