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鹅新媒体学院落户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鲁沙沙 编辑:夏君香 2017-07-17 10: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企鹅新媒体学院正式落户湖南。

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水文”等微信平台获评2016-2017湖南民生服务影响力微信。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通讯员 鲁沙沙)16日,“腾讯湖南区域新媒体峰会暨湖南企鹅新媒体学院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企鹅新媒体学院正式落户湖南。会上发布了2016-2017腾讯湖南区域影响力微信榜单。

  启动仪式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腾讯大湘网、潇湘晨报主办,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共同承办。

  企鹅新媒体学院由腾讯大湘网、潇湘晨报与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联合成立。该学院是一个线上线下的多维度培训平台,将结合腾讯优势,与政府、高校、媒体一起,致力通过一系列的专业能力培养,筛选出优秀城市新媒体人,发掘有潜力的“双创”项目,向企业推荐输送新媒体人才。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在致辞中说,据不完全统计,湖南网民已有3000多万,微信公众号已突破80万,腾讯企鹅号突破3000个,湖南新媒体的数量和竞争力在全国都名列前茅。新媒体在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引导舆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高校新闻专业与互联网企业更紧密联合,打造“产学研”一体的新媒体人才培养新模式,在新媒体人才培养上取得重大突破。

  会上,“湖南医聊”和“湖南高速警察”的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分别从自媒体运营和民生服务的角度,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的经验,带来了接地气、有干货的一堂课。

  同时,腾讯大湘网、潇湘晨报共同发布了2016-1017腾讯湖南区域影响力微信榜单。其中,“湖南水文”等微信平台获评为2016-2017湖南民生服务影响力微信。

  附:2016-2017腾讯湖南区域影响力微信榜单

  2016-2017湖南政务发布影响力微信

  长沙发布、株洲发布、湘潭发布、益阳发布、永州发布、邵阳发布、岳阳发布、衡阳发布、郴州发布、常德发布、娄底发布、吉首发布

  2016-2017湖南民生服务影响力微信

  长沙交警、长沙公安、湖南高速警察、长沙供电、湖南检察、湖南交通运输、咸嘉里手、湖南机场航享e+、长沙水业96533、怀化交警微发布、湘潭公安、智慧宁乡、湖南湘江集团、娄底中院、湖南水文

  2016-2017湖南区域市州影响力微信

  衡阳日报、衡阳晚报、尚一网、娄底日报社新新网、邵阳新闻网、湘潭在线新闻网、湘西头条、岳阳日报、怀化新闻网、掌上娄底、这里是湘潭、株洲新闻网、郴州日报、株洲晚报、常德民生报

  2016-2017湖南区域自媒体影响力微信

  湖南医聊、邵阳一时间、微湘西、故事长沙、耒阳事、吃喝玩乐在长沙、火卵星、岳阳麦芒、今日张家界、洋气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鲁沙沙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7/17/43607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