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坚平 陈厚霖 编辑:周蒙 2017-07-17 17: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坚平 摄影 陈厚霖)7月16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在实验剧院隆重举行2017年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该院党委书记王章华、党委副书记余会春、学工处负责人、各相关党支部书记、各工作组带队老师和全体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活动

  王章华同志做了讲话。他强调积极参与这次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为脱贫攻坚贡献大学生青春力量的重要举措。学院站在脱贫攻坚全局和立德树人战略高度,切实增强了抓好本次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选派品德优良、政治合格、能力较强的骨干队伍下到农村一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所有参与这次活动的师生,肩负着组织的信任,肩负着学院的重托。

  王章华同志对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的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带着责任、带着爱心、带着才艺、带着勇气到农村一线去,进村入户开展这次实践活动。党和政府庄严承诺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党和政府高度关注的最大的惠民工程,从而让每一位老百姓感受到国家的改革发展进步,让每个老百姓有获得感。这次大学生实践活动是带着党和政府的深情,督导监察基层扶贫攻坚真正落实情况,让党和政府获准情况,精准发力,真正把贫困彻底消除。大家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贫困村,进一步摸清贫困户情况,认真填写《贫困户基本情况表》,完善精准扶贫档案等,高质量完成这次调研实践教育活动。要发扬我们艺术职院的优势,联合组织文艺体育活动,活跃当地老百姓生活;要不怕苦不怕累,战高温酷暑,在活动中砥砺青春、锻炼意志、提高本领、报效人民。二是希望大家遵守纪律。要遵守政治纪律,正面引导,多做宣传教育工作。要遵守工作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擅做主张;要遵守群众纪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三是希望大家相互帮助确保安全。磨砺会让大家结成深厚的友谊,留在记忆深处,相信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能够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仪式上,全体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宣读了《主题实践活动承诺书》。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该院选派16名学生、8名老师分成8个小组分赴益阳市赫山区9个村、安化县15个村开展为期15天的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坚平 陈厚霖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7/17/4362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