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湖南省文化系统引发强烈共鸣

来源:红网 编辑:周蒙 2017-07-20 10: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正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该片在三湘大地引发收看热潮和强烈共鸣。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收看,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宣传和阐释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我省文化系统积极响应,掀起了一场观看、学习、讨论的大热潮,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确保文化体制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本文收集了部分厅直单位集体的观后感言,以飨读者。

  湖南省文物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文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物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目标,以理念创新引领改革、以机制创新促改革、以制度建设护航改革,改在要处、改在难处、改在深处,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效能,努力探索一条让湖湘文化活起来的保护发展之路。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不久前刚召开了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大会报告明确提出学院的发展要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共奋进,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步伐。报告提出了学院改革发展的两步走战略:第一步,到建校70周年之际,成功申办湖南艺术学院,为湖南科教强省、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第二步,到建校100周年前后,以高端专业艺术教育为引领,打造从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到艺术中专、本专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的金字塔式的艺术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组建“艺术教育集团”,打造湖南艺术教育航母,以辉煌的业绩向新中国100周年华诞献礼。这与专题片传递的精神内核高度吻合。

  湖南图书馆

  最近,央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正在热播,全馆职工认真观看了此片,专题片全景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高度智慧和辉煌成就,对于图书馆人迅速宏观把握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作为信息聚散地,图书馆只有深化改革,才能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传播知识、开发智力、培养人才等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以及对于大众阅读的方向和品味所起到的积极引导作用。

  湖南省文化馆

  湖南省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认真收看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在馆务群、党务群里展开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该片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既有引以为傲的成绩,也有敢于直击存在的问题。大家通过观看专题片,好比上了一堂很生动的党课,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湖南省博物馆

  改革创新是湖南省博物馆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湖南省博物馆的事业就是在不断改革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迈向新的台阶的过程。全馆干部职工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新馆开馆为目标,以改革为动力,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加快发展,为博物馆事业永葆生机和活力,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实践,《将改革进行到底》反映了在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高度智慧和辉煌成就。在改革路上我们要坚守信念、勇往直前,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做改革坚定的拥护者。作为肩负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命的文艺院团,要紧贴时代脉搏,创作唱响时代主旋律的作品,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做改革创新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2017年,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坚持不断改革创新,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融合,将中国传统皮影艺术和法国文艺复兴时期音乐相结合,创作了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与谭盾合作“The Shadow of sounds(声音的影子)”系列交响乐项目,在交响乐中植入了湖南木偶皮影艺术。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实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不断扩大了湖湘木偶皮影艺术的影响力。

来源:红网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7/20/43647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