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文化厅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华珍 赵化锋 编辑:夏君香 2017-07-21 09: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7月21日讯(通讯员 贺华珍 赵化锋)7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文化厅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省文化馆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省直工委委员余卫星同志,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肖长征同志出席会议。厅系统共有99名党代表参加会议。特邀嘉宾有:致公党湖南省直文艺支部主委唐灵,民主同盟湖南省直文艺委员会副主委吴顺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仲跃代表厅直属机关党委作《中共湖南省文化厅第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来省文化厅系统党建工作作了回顾。五年来,厅系统党组织始终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加强宣传思想教育,促进党组织健康和谐发展;加强党的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群团统战工作,在联系群众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报告》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以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树立厅系统良好形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同志参加大会

省直工委委员余卫星同志讲话

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106名,因公事请假7名,实到99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在通报本次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代表们按照《中国共产党湖南省文化厅第五次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过监票人、计票人清票和计票,本次大会发出的选票和收回的选票相等,选举有效。禹新荣等11名同志当选第五届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尹铁牛等5名同志当选第五届厅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公布后,会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廖星同志讲话

副巡视员杨仲跃同志代表第四届直属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

  余卫星同志在讲话中对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们表示祝贺,他评价厅直机关党建工作看得重、看得准、抓得实。党建工作服务文化产业的发展,湖南的各项文化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党建工作。他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意识先觉、理念先行、问题先导。

会议代表认真填写选票

会议代表投票

  廖星同志代表厅党组讲话时强调,新一届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开展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紧紧抓住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核心任务,紧紧推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一要求来开展党建工作。他希望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华珍 赵化锋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7/21/4366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