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女合唱团参加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晓菲 编辑:夏君香 2017-07-21 09: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展演现场。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通讯员 廖晓菲)7月18日至21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活动于在昆明隆重举行。湖南省文化馆湘女合唱团受邀参加,馆党委书记龙胜兰,合唱团团长付辽源出席了活动。

  7月19日至21日,湘女合唱团与泰国宣蒲合唱团等众多团队同台献唱。联袂为观众献上十余场不同风格的音乐会。同时,国内著名指挥家曹丁和张锐开展指挥大师公益讲座活动,为当地观众呈现多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

  此次活动,以“唱响中国梦,喜迎十九大”为活动主题,在优美的旋律中,在激昂的歌声里,放声高歌伟大的时代,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进取、开拓奋进,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一起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共同谱写“中国梦”的壮丽和辉煌。

  湘女们深夜抵达当地酒店,依然不顾长途跋涉的艰辛,在酒店餐厅训练着。指挥刘宇田老师严谨的教学帮助团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保持着最佳状态迎接演出。展演期间,发生的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彰显着团队的毅力,增进了姐妹般的情谊。

  湖南省文化馆湘女合唱团于2016年5月正式成立,现有团员40人,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是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青年女子合唱团。在首届“黄龙艺术季”全国合唱展演中获成人女声组银奖第一名,全国第二名。

  常任指挥刘宇田先生为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合唱指挥教师,美国合唱指挥家协会会员。

  湘女合唱团此次展演获得观众热烈掌声和高度赞誉,他们说:湘女合唱团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女高音歌唱家,省音协合唱联盟副会长,湘女合唱团常任指挥李平老师说:湘女们发挥良好,超出以往,经过多层次的交流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团队凝聚力,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她说:社会给了我们一个舞台,我们要还舞台一个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晓菲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7/21/4366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