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红军高岳森为灾区人民捐款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骁金龙 编辑:周蒙 2017-07-25 11: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红军、湖南省文化厅原厅长高岳森(右二)向灾区捐款2万元。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骁金龙)近日,湖南省文化厅机关离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开展为抗洪救灾奉献爱心捐款活动,老红军、省文化厅原厅长高岳森捐款2万元。

  现年92岁的高岳森是河北武邑县人,11岁时参加革命。高岳森的家庭情况并非十分殷实,两个孩子先后下岗,他却从未要求组织照顾。在灾区和子女的取舍之间,高岳森遵从本心选择了他时刻关心着的灾区人民。当被问及捐款的心路历程时,高岳森摆摆手,“这是小事,没想别的。”朴素的话语满载着一位步入耄耋之年的老红军对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高岳森捐款并非初次,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他便坚持省吃俭用,将自己的工资捐助给有需要的人。离休30多年来,他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坚持每天读书阅报,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在关注湖南文化事业发展的同时,他制作剪报本三十本,并附上批注,转交历届厅长,为厅党组科学决策、为湖南文化事业继续发挥余热。

  除了高岳森,省文化厅机关其余9位曾经枪林弹雨生死考验的革命老前辈也心系灾区群众,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据统计,仅厅机关10位离休党员就捐款273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骁金龙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7/25/43700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