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丝弦受邀2017“BMW中国文化之旅”曲艺专场汇演

来源:红网 作者:童盈旗 欧阳建强 编辑:周蒙 2017-08-02 11: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丝弦曲目《双下山》。

常德丝弦曲目《王婆骂鸡》。

常德丝弦曲目《昭君出塞》。

  红网长沙8月2日讯(通讯员 童盈旗 摄影 欧阳建强)8月1日晚18:00,2017年“BMW中国文化之旅”湖南省非遗探访湖南曲艺专场汇演在常德市文化馆白马湖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优秀曲艺节目在此集中展示,武陵区文化馆编排的常德丝弦传统曲目(选段)联唱和常德丝弦表演唱《又唱新事多》受邀参演,常德丝弦国家级传承人谌晓辉代表湖南常德发言。

  汇演中,各地曲艺节目精彩亮相后,常德丝弦压轴登场。明快活泼的《又唱新事多》唱出了新农村的新生活,也请出了常德丝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谌晓辉发言。谌老师为来宾们介绍了常德丝弦的艺术特征、艺术价值和发展历程,并呼吁新一辈的传人们扛起传承的重任,让常德丝弦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在时间长河中薪火相传,健康发展。接下来展示的常德丝弦传统曲目《昭君出塞》、《双下山》、《王婆骂鸡》(选段)的联唱,正是传承了原生态常德丝弦表现形式,现场乐队伴奏、现场弹唱、伴唱,古朴的画风、各种曲牌表演自如,甚是惊艳、震撼全场。

  此次“BMW中国文化之旅”湖南非遗探访活动,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一次大型公益性的非遗保护、传承与传播活动,旨在向社会广泛宣传和弘扬湖湘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唤起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和自觉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童盈旗 欧阳建强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02/43793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