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白石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韩国首尔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蔚 编辑:周蒙 2017-08-02 17: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韩专家回答观众提问。

鄢福初作《中国书法之美》专题发言。

刘刚作《试探齐白石绘画分期及其特色》的专题发言。

王集作《浅议齐白石及其艺术特色》的专题发言。

  红网首尔8月2日讯(通讯员 张蔚)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13:00,齐白石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韩国首尔艺术殿堂举行。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作题为《中国书法之美》专题发言,另有中韩两国六位专家分别发言。

  鄢福初副厅长从实用性、多元性、艺术性介绍了书法对于中国人的特殊意义,并通过分析王羲之、颜真卿、怀素、苏东坡、何绍基等著名书家的书法特色,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韩国听众揭示了什么是中国书法,怎样欣赏中国书法之美,引起韩国听众的浓厚兴趣。

  湖南省博物馆书画业务主管刘刚,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王集分别作《试探齐白石绘画分期及其特色》、《浅议齐白石及其艺术特色》的专题发言。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教授洪善杓介绍了韩国画坛接纳齐白石画风的过程,韩国艺术家史奭源、朴元圭讲述了齐白石画作对其创作的影响。

  齐白石国际学术研讨会,是配合“从木匠到大师——齐白石艺术作品展”,为传承和弘扬齐白石生活和艺术精神而举办的活动。与会的韩国听众对齐白石的生平、创作经历以及中国书法的发展十分感兴趣,在现场的互动环节向与会专家提出了许多问题,并表达了深入了解、学习中国文化,进一步加深与中国文化交流的期盼。

来源:红网

作者:张蔚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02/43803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