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生有幸”书法学术交流展开展 看湘浙陕三省艺术竞风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杨 编辑:王嫣 2017-08-05 09: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右六)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展览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观看。

展览展出的部分作品。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杨)今日,“三生有幸”梁理、梁小钧、梁林波书法学术交流展在湖南岳麓书院中国书院博物馆开展,展出了湘、浙、陕三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三位知名书法家书法艺术作品,给炎热的古城长沙带来了别样的艺术清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等领导出席。

  此次展览共展出梁理、梁小钧、梁林波三位知名书法家书法艺术作品近100幅。著名书法评论家齐玉新评价认为,此次三人展,每位作者不仅有书法作品,还有画作。一个书法家还能作画,这个书法展将是一个新展览形式的开端。

  其中,梁理的书法取法碑体书风,篆、隶、行、草兼善,但他又不拘泥于“体”之格局,用笔泼辣,造型险绝,敢于突破古人藩篱,写自己之情怀;梁林波则以行书见长,取法魏晋和宋人书风,尤侧重苏东坡等文人情趣之尚意理念,用笔细腻,拿捏精准,透着清雅飘逸的文人风骨;梁小钧的草书,把古人之精神与自己之心性结合到一起,形成了奔放澎湃、连绵激昂的草书语言形式。

  目前,梁林波是陕西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梁小钧是浙江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梁理是湖南青年书协主席。三位参展艺术家的心中,有着一颗相同的对书法热爱的赤诚之心。他们均表示,此次共同举办展览,希望通过自己的探索,能在书法艺术上,给未来一个参考和可资剖析的标本。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办,岳麓书院中国书院博物馆承办,将于8月10日结束,爱好艺术的市民不妨前去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杨

编辑:王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05/43829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