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县“欢乐潇湘”群众文化活动新亮点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17-08-07 14: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新晃县2017年自启动“欢乐潇湘·幸福怀化·美丽新晃”群众文艺汇演以来,结合“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以活动举办为契机,积极引导群众文化健康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共文化影响,扎实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在开展“欢乐潇湘·幸福怀化·美丽新晃”活动之初,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就明确了主要领导抓重点,分管领导抓特色,业务骨干抓精品的工作思路,结合“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工作,采取重点培养与全面辅导相结合的方法,及时召集全县各乡镇文化员和分管领导集中培训会,并从全县文化系统和社会文艺骨干中选派多名业务骨干作为帮扶人才,要求一名局班子成员联系一个乡镇,一至二名文艺骨干负责业务指导,明确“欢乐潇湘·幸福怀化·美丽新晃”的帮扶任务,纳入县对乡年终文化工作考核。

  “欢乐潇湘·幸福怀化·美丽新晃”活动成了全县各乡镇推进文化惠民的重要工作载体,文化馆、站就地取材展现地域民族风情,乡镇创作热情高涨。通过活动的开展来激发广大群众文化热情,提升各类优秀文艺人才的整体水平。

  这些措施一方面提高了基层文化员的业务素质,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欢乐潇湘·幸福怀化·美丽新晃”活动的整体质量,同时也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有了一个较好的落脚点,“欢乐潇湘”与“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的有机结合使新晃县群众文化活动有了新亮点。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07/43843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