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民情深 铸就军魂”湖南省摄影创作活动在湘西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17-08-10 12: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省书法院常务副院长倪文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红网综合讯 由湖南省文化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省文化馆、湘西自治州文光新局承办的“军民情深铸就军魂”湖南省摄影创作活动启动式,8月6日在湘西凤凰县举行。

  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省书法院常务副院长倪文华,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馆副馆长张玮玲,湘西州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亚阳,凤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金明出席并讲话,省文化馆副馆长曹隽平主持了启动仪式。湘西州文广新局副局长、州艺术摄影学会主席麻老先,湘西州文广新局副局长高振翼,凤凰县旅游文化出版局局长冯传良,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何东安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馆摄影专业干部及宁夏中卫市文化馆副馆长黎丽梅等嘉宾和省市州县文化馆的40余名摄影专职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创作活动开始前,还请国内摄影、展览等方面的专家为此次活动作了专题讲座。首位演讲嘉宾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峰带来了一场《专题摄影的方向与路径》的演讲。他从摄影与时代发展的关系、关于摄影的界定、摄影的本体属性及对摄影者的要求、摄影的理念等方面阐述了当代摄影如何拍摄出好作品的方法和技巧。同时,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倪文华进行了《摄影创作如何与政策对接》的专题解析。他强调摄影专职干部要用好政策,用专业的水准做好摄影创作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馆副馆长张玮玲也进行了《文化馆公益展览策划与实施》的精彩授课,她以本馆策划实施的展览事例,阐述了展览策划与组织实施的成功经验。尼美佳摄影器材公司技术员还为大家介绍了摄影器材的使用及维护知识。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文化馆美术书法摄影部主任何东安主持了讲座。

  大家还就文化馆公益性摄影工作及从群众业余摄影走向专业摄影创作等进行了讨论,省文化馆副馆长、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梁向东,湘西州文广新局副局长、州艺术摄影学会主席麻老先参加了讨论会,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文化馆美术书法摄影部主任何东安主持了讨论。接下来,将走进军营、到人民中去进行摄影创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10/43885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