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临澧县道水流域发现旧石器遗址

来源:常德市文物局 作者:杨艳 朱辉 编辑:夏君香 2017-08-11 12:04: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临澧县文物局对常德临澧县佘市桥镇荷花村境内的伞顶盖旧石器遗址进行主动性发掘,本次发掘面积150平方米,目前发掘出砍砸器、刮削器、尖状器等大小石片2400多件。这些石块分布密集,有搬运的原料、剥开的石片、剩下的碎切和加工成的工具,初步推断这里曾是道水流域的远古人类生产工具的窝棚,距今5-10万年。

  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意愿介绍,本次发掘,对于了解旧石器时代人类活动的范围及洞庭湖的演变、研究现代人的起源和扩散、完善湖南旧石器晚期文化序列、了解旧石器晚期石器工业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探讨旧石器晚期古人类的交流生活方式和聚落模式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常德市文物局 作者:杨艳 朱辉

来源:常德市文物局

作者:杨艳 朱辉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