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远平调研新化县文博工作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 作者:肖锋 编辑:夏君香 2017-08-11 12: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8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调研新化县文博工作。

  8月7日下午,陈远平调研新化县游家镇湖南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旧址,现场听取了情况介绍。新化县文物管理所及施工方详细汇报了楚怡旧址的修缮保护情况及接下来即将开始的陈列展示工作。陈远平对旧址的修缮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楚怡旧址修缮是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的文物保护工程,一定要把旧址修缮好、保护好、利用好。楚怡旧址自2016年6月开工以来,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的施工,目前文物本体修缮、消防、安防工程、周边环境整治及园林绿化已全部完工。

  在8日新化县博物馆的奠基仪式上,陈远平代表省文化厅、省文物局致辞。他指出,新化县博物馆的奠基建设是新化文化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文博工作的一大亮点,更是进一步提高政府公共服务功能的重要举措。兴建新化县博物馆,是新化县委、政府践行“中国梦”,助推文化强省的表现,将有利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希望新化县一定要把新化县博物馆建设成为保护、研究和宣传展示为一体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爱国主义、中国正能量传播阵地以及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南故事,讲好新化故事。

  出席完奠基仪式后,陈远平又赶往新化县民俗实物库房调研,他对新化县委、政府出资征集详民俗实物的举措表示了赞许,并仔细询问其中一部分实物的历史年代及用途。他指出,民俗物品是一个时期人们生产、生活的真实反映,是记录梅山文化发展历史的实物档案,能够让后人留住历史的记忆,具有较高的保存和利用价值,新化县博物馆今后可以专门开辟民俗文物的展厅。

  文/新化县文物管理所 作者:肖锋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

作者:肖锋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