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新荣赴江永县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邱剑 编辑:周蒙 2017-08-12 08: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组与江永县委、县政府召开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工作见面会。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左二)一行督查电商扶贫运营状况。

禹新荣询问贫困户农产品网上销售情况。

禹新荣与低保贫困户周牛宣交流年底实现脱贫摘帽情况。

  红网时刻江永8月11日讯(通讯员 邱剑 记者 胡邦建)8月9日至11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率湖南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33组,赴永州市江永县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江永县“全国社会扶贫网”帮扶成效、电商扶贫运营中心及贫困户农产品网上销售等情况;深入走访了勾兰瑶村、向光村、上甘棠村等贫困村,详细了解了勾兰瑶村“党建+互联网+旅游扶贫”模式、向光村夏橙产业扶贫项目、上甘棠村文物保护与利用等情况;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下一步脱贫工作计划、今年底实现脱贫摘帽是否存在困难等情况,广泛听取了群众意见建议。

  在与江永县委、县政府召开的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见面会上,禹新荣指出,江永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认识高、措施实、效果好,具体表现在:一是县委县政府担起了前线指挥的职能;二是县直各部门紧密配合,形成了精准脱贫的决战态势;三是社会扶贫与互联网结合,创造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好经验;四是脱贫攻坚督查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五是产业扶贫探索出了特色发展的好路子。

  禹新荣对江永县下一步脱贫攻坚提出3点建议:一是扶贫网要做好与产业和文化的融合发展;二是产业扶贫中要壮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三是实现脱贫摘帽后,要加快发展社会和文化事业,加快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邱剑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12/4390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