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栏 | 文吉儿: 我们总能看见自己手心里代表命运的掌纹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吉儿 编辑:夏君香 2017-08-13 09: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命运的思考

  文吉儿

  命运有时会给我们上几道枷锁,让人无法挣脱出来,从而痛苦的生活。后来,我们会遇见一个帮助你成功脱困的人,他会用时间陪你走出一个个困境。 也许我们经历的每一个磨难都是为了更好的活着,有一天我们会老去也会庆幸,年轻的时候尽管命运没有善待你,可我们没有荒废自己。

  近来很容易困顿,究竟要走什么样的路成为什么样的人,才是最好的模样。思索再三,没有一个满意的答案。因为太年轻了,在没有经历更多的沉浮雨打前,是没有资格向命运索要更多奖赏的。想到了很多关于未来的画面,也许是一个不堪重负的自己,也许是一个更加笃定信念的自己。那些未知的、不确定的,也许就是未来留给我们要一一揭晓的悬念。

  每个人这一生,也许有许多想要成就的事。可是年轻的我们,目光所及之处,总是有看不见的壁垒。尽管我们很努力地去完成自己的每一个任务,想要给每一份试卷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可是结果总会因为各种客观的因素不尽人意。促使了我们,总想在下一次机会的时候再努力三分,久而久之习惯了“拼命三郎”的状态,最后累垮了自己。

  活得太世俗,容易被欲望吞没。活得太洒脱,容易被现实抛弃。刚出社会的年轻人,心里都有一杆秤。我究竟是要做一个合群随波逐流的普通人,还是做一个孤独为理想振臂高呼的普通人。在内心戏很丰富的时候要学会沉默,在波澜不惊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学会表达。有时候成长是站在对立面来观赏自己的,我们欠缺的,就是成长想要教会我们的。我们有过之无不及的,是它要随着时光迁移带走的。

  想要不痛不痒地过一个不太喜剧的人生,害怕悲喜交加的剧目。看上去精彩错落有致的情节,在我们这种想要平淡无奇的人生里是一种冲击。我们总说人生是充满矛盾的,在你浮躁想要急功近利的时候,它一定会让梦想离你远远的。在你淡泊名利之后,会不经意地抛下一个礼物像一颗无法拒绝的甜蜜糖果。然而这个时候的你,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自我消磨后,已经稳重了许多。从前唾弃命运为何让自己经历了那么多奇怪的磨难,后来感谢它给了自己锻炼的机会有资格去接受更多的来自命运的垂怜。它会偏爱经历过苦痛的人,那样的人更有厚度。

  有人总会告诉我们许多生活必备的常识,却不能教会我们如何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我们听过许多来自先人的道理,却也不能做要求自己做一个圣人。命运就像一个哲学老师,总让我们被迫一分为二地看问题。也许它会指引我们去走并不想尝试的道路,但它也会准备好意外的惊喜让你有坚持到底的兴致和决心。

  曾经做过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我对命运说:“从今以后不再与你斗争,请你赐予我尘世的幸福。”而后才明白,人这一生想要获得什么,就必须斗争。也许是和自己,也是别人。这个世上没有任何东西是不需要努力而获得的,除了老去。只有经历过,才能真实地感觉到我们在延缓老去的速度。让生命的内容更加丰富。我们总能看见自己手心里代表命运的掌纹,可时常会忘记,就握在自己手里。


  文吉儿,湖南长沙人,九五后青春畅销书作家、北京中联国兴画院策展人、《小天使报》责任编辑。同时担任中新(中国、新加坡)文化交流形象大使、湖南省校园文联副秘书长、澳门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被浏阳市政府授予“一起来唱浏阳河”全球文化推广大使。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吉儿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13/4391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