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将于15日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周蒙 2017-08-14 10: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式晚会节目表演。

援藏队员们进行宣誓。

晚会结束,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和演员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记者 李慧)13日晚8点,以“藏源·藏缘 走进山南”为主题的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录制,将于8月15日开幕日正式播出。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湖南省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向群,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丁哲峰等领导出席。

  “湖之南,山之南,湖光天色映山南。芙蓉花,格桑花,花开并蒂湘藏缘。” 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山南是藏民族、藏文化的发祥地,这里有数不清的历史古迹,每座山、每块田、每座寺庙,都流传着动人的故事;这里还有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保留着西藏最初那种原始淳朴的风貌。

  一年一度的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就是为了展示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的雅砻之美,并邀请大家一起走进山南、感受山南。丁哲峰致辞中表示,山南是藏民族的摇篮、藏文化的发祥地,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充分体现了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湖南省的大力支援下,山南发生的巨大巨大变化。充分展现了藏源山南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了湖南对口援藏的丰硕成果。

  从1994年开始,湖南省对口援助西藏山南,23年来,湖南省先后选派8批375名优秀党政干部赴藏工作,累计援助项目353个,投入政府财政性资金约14亿元。在湖南、湖北、安徽和中粮集团“三省一公司”的无私援助下,在山南36万各族儿女的自强奋斗下,山南快速发展。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大干部人才、项目资金、科学技术支持力度,全力开展对口支援,和山南人民一起,把山南建设得更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14/43919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