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湖南文化馆“游”西藏 山南市摄影、唐卡暨民族手工艺展开幕了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胡邦建 李慧 编辑:周蒙 2017-08-15 16: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日,由山南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摄影、唐卡暨民族手工艺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山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丁哲峰致辞。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致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龙志刚宣布活动开幕。

唐卡画师扎西江村现场展示唐卡制作工艺。

展厅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赵晶 胡邦建 李慧)8月15日,由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山南市摄影、唐卡暨民族手工艺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这是西藏、湖南两地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丁哲峰和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分别致辞。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龙志刚宣布活动开幕。

  “湖之南”牵手“山之南”,湖南对口援助山南已有23年。长期以来,湖南各级党政与各族人民对山南倾注了特殊情感、给予了无私援助。为全面介绍山南市情与援藏成果,特在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期间举办此次山南市摄影、唐卡暨民族手工艺展,彰显湘藏一家亲的深情厚谊,以飨三湘四水父老“湘”亲。

  本次展览是2017年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共分为“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日新月异的山南新貌、底蕴深厚的非遗文化、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弥足珍贵的湘藏情谊、绚丽多彩的唐卡艺术”7个部分。展览内容包括摄影作品、藏文书法、唐卡、民族服饰、金银首饰、藏式手提包、泥塑、木雕、藏香、石锅、木碗、铜铁器工艺品等特色手工艺品。整个展览将持续至8月19日。

  禹新荣在致辞时指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摄影、唐卡暨民族手工艺产品展,展示了雅砻文化的独特魅力、发展成果和藏源文化,展示了湘藏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取得的辉煌成绩。各位文化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了一批又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的鲜活艺术精品,不断丰富着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禹新荣希望,湘藏两地的文化工作者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坚持文化自觉,增强自信,共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无愧于这个时代和人民的艺术精品,不断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山南市是西藏自治区所辖地级市,共有藏、汉、门巴、珞巴等28个民族,其中藏族占96%。山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被誉为“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山南拥有西藏历史上诸多“第一”:第一座宫殿、第一座佛堂、第一座寺庙、第一位藏王、第一部藏戏、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等等。山南还拥有西藏唯一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雅砻风景名胜区。

  相关链接

  湖南省文化馆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杉木冲西路69号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胡邦建 李慧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15/43937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