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2017年邮政杯桑植县群众文艺汇演总决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唐雨阳 付佩 编辑:周蒙 2017-08-18 10: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喜迎十九大“欢乐潇湘 民歌桑植”2017年桑植县群众文艺汇演总决赛举行

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原创的文化盛宴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红网桑植分站8月17日讯(记者 张红 分站实习记者 唐雨阳 付佩)8月16日晚,喜迎十九大“欢乐潇湘 民歌桑植”2017年邮政杯桑植县群众文艺汇演总决赛在民歌广场举行。

  文艺汇演在舞蹈《山里妹子跳起来》中拉开序幕。随后,具有桑植民族特点和地域特色的节目《中国龙》、《春耕的节奏》等相继上演。整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充分展现出桑植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憧憬和向往。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马合口白族乡的舞蹈《春耕的节奏》和天天向上艺术培训中心的舞蹈《直尕思得》荣获一等奖;澧源镇的围鼓队《喜相逢》、凉水口镇的舞蹈《土家幺妹跳起来》、官地坪镇的围鼓《青蛙吐泡》3个节目获二等奖;人潮溪乡的舞蹈《黄杨扁担》、刘家坪白族乡的舞蹈《白族欢歌》、王老师语言艺术学校的民歌联唱《叫我唱歌就唱歌》、利福塔镇的表演《穆桂英招亲》、瑞塔铺镇的表演《中国龙》5个节目获三等奖;竹叶坪乡的舞蹈《BAR BAR BAR》、陈家河镇的舞蹈《云朵上的羌寨》、五道水镇的舞蹈《山里妹子跳起来》、龙潭坪的表演《八老汉说扶贫》、芙蓉桥白族乡的小品《赈酒也烦恼》5个节目获优秀奖。

  本次文艺演出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桑植县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对打造文化品牌、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竞争力,推进文化强县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唐雨阳 付佩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18/43973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