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凌之与重庆文化委朱茂一行交流演艺产业发展经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2017-08-19 11: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肖凌之讲话。

朱茂讲话。

  红网综合讯 8月17日,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与重庆文化委副主任朱茂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如何推动演艺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和交流。

  会上,肖凌之向朱茂一行介绍了湖南省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2017年上半年,湖南省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约1018亿元,半年度首次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10%。期间,肖凌之还以《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魅力湘西》等旅游演艺产业的发展为案例,详细介绍了湖南在演员模式、政策倾斜、节目编排等方面的经验。他建议,通过政府引导、撬动资源、依托市场等方式实现文化产业满足人民多样化文化需求的目标。

  朱茂介绍了重庆文化产业的发展概况。他说,目前,重庆正在起草相关政策文件,通过开展招商引资、建立考核机制等措施,大力发展演艺产业。他表示,湖南与重庆一衣带水、文脉相近。通过考察常德《桃花源记》和湖南省演艺集团打造的《梦回穿紫河》等实景演出,看到了湖南演艺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其成功的经验值得重庆文化工作者学习和借鉴,期待湘渝两地在演艺产业方面的深度合作。

  厅文化产业处负责人、湖南与重庆相关文化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琴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红太阳演艺有限公司等文化企业在座谈会上就节目编排、转型升级、管理经营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19/43984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