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新荣:务实进取 振兴京剧艺术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2017-08-19 11: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8月16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一行到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召开了“振兴京剧”主题座谈会。副厅长鄢福初,厅机关党委、艺术处、人事教育处、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有关负责人,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有关领导、老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围绕新时期湖南京剧的传承与发展、机遇与挑战等诸多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禹新荣在“振兴京剧”座谈会上讲话。

鄢福初向大家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对于京剧事业的关心,并为大家讲解了国家振兴戏曲艺术的有关政策,分析了当前振兴湖南京剧艺术的形势。

老同志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禹新荣强调,京剧要发展、要振兴、要辉煌,必须要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每一项具体工作抓起,并提出了“六有六不能有”的要求,即:有历史不能有断代;有机遇不能有遗憾;有派别不能有派系;有作品不能有次品;有传承不能有保守;有理想不能有空想。

  鄢福初在座谈会上为大家讲解了当前国家关于振兴戏曲的政策和形势,他指出,京剧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必须利用好现有资源,做好京剧的传承工作,并就打造精品剧目、培养京剧人才等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老同志代表万家欢、黄丽丽、梁春雷、刘小茹、徐米娣、戴晃文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19/43984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