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博物馆启动志愿者培训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玲奕 余志坚 编辑:周蒙 2017-08-21 09: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玲奕 摄影 余志坚)为迎接新馆开放,提升和完善志愿者服务质量。近日,湖南省博物馆对现有志愿者和近期向社会招募的300余名准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湖南省博物馆志愿者组织章程》和志愿者服务礼仪等。

  学习过程中,准志愿者们观看了《湖南省博物馆简介》和《湘博志愿者组织发展的历程》两部短片,对湖南省博物馆及湘博志愿者组织有了初步的了解。志愿者管理员对《湖南省博物馆志愿者组织章程》进行了深入解读,着重介绍了湘博志愿者组织的性质和宗旨,强调了志愿者的权利、义务以及日常管理方面的细则,并对志愿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志愿者服务礼仪”的课程上,湖南省博物馆教育员以“态势语言的运用”为主题,从表情语言、手势语言、体姿语言三个方面为志愿者普及了讲解的态势、礼仪等相关知识。教育员还带领志愿者现场体验了讲解过程中常用的手势,并进行了示范讲解,加深了准志愿者们对这些知识的直观感受。

  目前,志愿者的培训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今后,省博物馆还将为志愿者提供相关业务课程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玲奕 余志坚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21/4399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