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德泉携弟子在叙永脱贫攻坚采风

来源:红网 作者:尚洪涛 秦芳 编辑:周蒙 2017-08-24 11: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余德泉沿途书写诗联作品。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通讯员 尚洪涛 记者 秦芳)8月21日,中南大学教授、中南大学楹联研究所所长,中央文史馆书画研究院研究员,湖南省文史馆馆员,中国楹联学会名誉副会长余德泉携其弟子20余人,结束了在四川叙永为期七天的脱贫攻坚采风活动,返回长沙。

  叙永古称永宁,不仅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更为浓郁,充满诗情画意。叙永风景名胜星罗棋布,可谓人杰地灵,也是“中国楹联文化县”。

  余德泉一行首先走访了楹联诗词文化教学特色学校——水尾中学。该校长期以楹联诗词教育学生,配有专业教师,设有专门课程。学生在省市县楹联诗词比赛中先后获奖百余次,教学成绩喜人。学生获奖作品一一悬挂于校园之内。校内还挂有不少当代楹联名家作品。

  随后又走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画稿溪之西溪村,听村主任介绍了该村开展文化旅游帮助乡民脱贫情况。后又到仿扬州瘦西湖建设的旅游景点江门桃花坞。该景点大门牌坊悬挂的就是余德泉撰书的一副长联:“画舸欣游问蜀岗,纵言堂匪平山,又何妨士子传花,玉人击鼓; 夕阳返照红桃坞,如值春飘柳絮,当更合湖边赏月,桥上听箫。”

  在摩尼国学馆,余德泉举办了《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根与魂》的主题讲座。讲座后,余德泉一行为摩尼乡捐赠图书500余册,这些图书将用于贫困山村学校,为山区小学国学教育启蒙夯实基础。

  余德泉一行沿途还创作了一批诗联作品,讴歌叙永美好风光和古城新貌,讴歌叙永新农村建设成就,讴歌叙永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尚洪涛 秦芳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24/44033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