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届湖南茶博会9月8日举行 外省近千家茶企参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黄德开 编辑:周蒙 2017-08-24 11: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3日,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至2016年底,湖南省茶园面积发展到206.6万亩,茶叶产量18.6万吨。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黄德开)今日,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宣布,2017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外省40个代表团的近1000家企业参展参会。

  外省千家茶企组团参展

  湖南茶业博览会是“展示魅力湘茶、弘扬湘茶文化,发展茶叶经济、扩大茶叶消费”的重要平台,已成功举办了8届。本届茶博会囊括了全省重点产茶县、知名茶品牌和一大批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茶产品,还吸引了全国各地茶企、茶商参展参会,规模超过历届。

  为全面展示、宣传、推介并表彰全省茶产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创新湖南茶产业、茶文化的宣传方式,推进湖南省茶叶提质升级,推动茶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本届茶博会组织开展了2017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十佳安全放心品牌”和“十佳茶旅景区”的推荐、评选;茶博会期间,还将组织开展“2017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开幕式”“2017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十佳安全放心品牌’ ‘十佳茶旅景区’宣传展示与颁奖”“‘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与颁奖”“2017‘潇湘杯’首届湖湘斗茶大赛”“首届湖湘茶文化书画精品展”“‘潇湘’茉莉花茶新品发布会”“第四届湖南‘茶与健康’万人广场舞大赛”“桂东玲珑茶推介会”“经销商和品牌企业现场对接会 ”等十大主题活动。

  目前,茶博会2万平方米的展位面积、2200多个展位已全部预订一空。其中,大湘西今年将整体大规模出展,有100家企业参展参会,展位面积达1000平方米;全省近30个茶叶主产县组团、200家企业参展参会,展位面积计4000平方米;外省40个代表团、近1000家企业参展参会,展区面积达15000平方米。

  潇湘茶网正式亮剑茶博会

  在本届茶博会开幕式上,潇湘茶网将重点举行推介会。

  湖南省潇湘茶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省发改委湘西办和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支持组建而成,主要为加快大湘西茶产业的发展步伐,引导推进湖南茶叶电子商务业发展,撬动打造茶产业新的增长极,增添千亿湘茶产业生力军。借助本届茶博会平台,它将在开幕式上宣传推介为“精准扶贫、产业扶贫”而搭建的大湘西茶叶联合营销公共电商平台,拓宽湘茶营销渠道,推动湖南省传统茶产业营销创新和转型升级。

  湖南省潇湘茶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简伯华介绍,潇湘茶网借助“互联网+”,以“让潇湘茶香飘世界,让茶农脱贫致富”为宗旨;以“共生、互生、再生”的共享经济理念,按照“同一个平台、同一个梦想、大家一起赢”的信条,建立一个协同、开放、共享的湖南茶叶公共交易平台,将茶业上游的茶农、茶叶合作社、茶叶生产企业和茶业下游的茶叶经销商、线下茶叶实体店联合起来,将“生产者和消费者快速对接”,将吸引10万个线下茶叶店成为“潇湘茶网”合作伙伴,将该平台打造成中国知名的茶叶行业公共垂直平台,并成为搭建湖南茶叶出口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湖南连续十年茶农增收

  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邹永霞在讲话中指出,茶叶是湖南农业的传统优势产业,是扶贫、安农、富农的支柱产业,是湖南省广大山区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

  至2016年底,全省茶园面积发展到206.6万亩,茶叶产量18.6万吨,茶叶出口4.5万吨,出口创汇1.5亿元美元,茶叶综合产值648亿元,连续10年呈现茶农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的可喜局面。茶产业成了湖南大部分贫困山区精准扶贫、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

  本届茶博会是由湖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省农业委员会、省供销合作总社、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湘西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省贸促会、省工商业联合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并由湖南省茶业协会、省茶叶学会、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湖南日报《新湖南》、省黑茶商会、省禅茶研究会、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茶祖神农基金会、长沙仁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湖南茶祖神农茶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黄德开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24/44033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