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年度诗歌三项奖在常德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编辑:周蒙 2017-08-28 10: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湖股份”2016湖南年度诗歌三项奖的颁奖现场

大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罗祖亮致辞

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为年度诗人奖刘起伦颁奖

常德市文联主席王军杰为获得年度诗歌提名奖的是胡雅婷、向未颁奖

朗诵艺术家现场精彩演绎获奖诗歌

  红网常德站8月27日讯(记者 李彩虹)8月25日至27日,柳叶湖畔星光闪耀,“大湖股份”2016湖南年度诗歌三项奖在此颁出,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作家、诗人聚会常德,见证了这一盛况。

  此次年度诗歌三项奖的折桂作品为:年度诗人奖刘起伦的《独步旷野》,年度诗歌奖邓朝晖的《唆拜》,年度青年诗人奖康雪的《失眠记》。

  评委们认为,刘起伦的诗歌在整体性的朴素中做到了异样的深刻,无论是隐痛、命运以及真相都在这组诗中得到了自然、真实而又历史化的表现,自传与个人化的历史想象力达成了有效的平衡。邓朝晖有语言特色和地域风情的诗歌作品,行文从容,娓娓道来,将地域文化和自己的生活体验相结合,写出了五条水域的独有的生活场景和文化内涵,是一组让人可以不断回味的好作品。康雪的诗歌行文朴实,情感细微,语言灵动,从日常的生活感知出发,真切地表达了自己的情感体验和内心寂静而美好的生命情趣,诗虽短小,但引人共鸣,是一组有特色的抒情短诗。

  获得年度诗人提名奖的是谈雅丽、蒋志武,获得年度诗歌提名奖的是胡雅婷、向未,获得年度青年诗人提名奖的是玉珍、马迟迟。

  与年度诗歌奖同时颁发的,还有“诗酒年华,白金世家“同题诗"大湖,鱼和水的幸福"比赛奖项。杨孟军获一等奖,陈惠芳和湘小妃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诗歌学会和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常德市诗歌协会和中国常德诗墙朗诵艺术团协办。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大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罗祖亮出席活动,并给获奖者颁奖。

  颁奖现场,还举办了“大湖放歌“诗歌朗诵会。翦凝刚等朗诵艺术家精彩演绎了获奖诗歌与“大湖,鱼和水的幸福“同题诗优秀诗歌。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穿紫河风光带,环柳叶湖风光带,常德诗墙,抗日烈士纪念坊和德山酒业。《中国诗歌》杂志执行主编谢克强盛赞常德是一座诗意的城市,来自北京的著名诗人周瑟瑟说,常德美得出人意料,充满诗情画意,令人陶醉不已。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28/44068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