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草根节目入选央视《群英汇》

来源:红网 作者:陈枝 覃大军 编辑:周蒙 2017-08-31 10: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草根节目入选央视《群英汇》。

《群英汇》栏目录制活动现场。

  红网张家界分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枝 覃大军)8月27日,张家界市文化馆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央电视台的邀请函,邀请全市“草根民星”扎扎朵组合、歌梅拉组合、张家界旅游学校舞蹈队参加9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群英汇》栏目录制活动。这是中央和各省市卫视第N次从张家界市 “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大型群众文艺汇演中挑选节目了,不久前,一些草根“民星”先后参加了央视《幸福账单》、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湖北卫视《中国好妈妈》、《唱响太原》等电视直播和演出活动。这次参演节目共3个,一是开场舞蹈,二是歌伴舞《新辣妹子》,三是情景歌舞《幺姑嫁》,这些节目都是来自于“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区县草根舞台。

  “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在该市连续开展了五年,五年来,市(区)县文化馆按照市宣传文化部门要求,采取“条块结合,战线组队,市(区)县互动”的形式,以突出机关、社区为重点,广泛覆盖军营、乡村、企业、校园、家庭等,实现范围更广泛、形式更灵活、特色更鲜明的方式,形成以节日文化为“龙头”、乡村文化为“阵地”、社区文化为“载体”、旅游文化为“平台”、 特色文化为“亮点”、家庭文化为“细胞”等的区域文化特色,活动注重的民族性、民俗性、参与性、趣味性、广泛性和感染力,自2013--2017年的精彩坚守,这个零门槛的大舞台已经成为“草根”文艺爱好者的文化“博览会”,民间艺人的“星光大道”,老百姓对外文化沟通的桥梁。

  五年来“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达5000多场次,参演队伍8000多支次,参演群众4万余人次,参加活动观众百万人次。活动中,下至4岁孩童,上至70多岁的老人,从站台卖货的企业人员到机关干部,从修桥铺路的工人到保家卫国的军人,从抡锄种地的农民艺术家到执笔作文的文艺爱好者等,一个个从“草根文人”到“草根民星”,从草根舞台到央视星光舞台,从“民星”到“明星”,这种全方位、全渗透、全扩散的群众文化活动方式,真正把最美的音符,最美的文化,种到了广大老百姓生活深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枝 覃大军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31/44111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