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专家团赴湖南绥宁调研文化遗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袁学龙 编辑:王嫣 2017-09-02 12: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体验侗家“拦门酒”仪式。

品尝侗家“拦门酒”。

走进上堡侗寨。

考察文化遗产青石板路面。

考察文化遗产青石板路面。

  红网绥宁分站9月1日讯(通讯员 刘三祺 袁学龙)8月31日,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周苏琴、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王宝兰、中国文物报社副社长王勇强、北京首都博物馆首席研究员刘绍南等来自北京的专家组团来到美丽湘西南、神奇的绿洲——绥宁,对当地的文化遗产进行调研。

  专家团来到绥宁县上堡古国遗址,对上堡古国的历史与现状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上堡古国首都遗址位于绥宁县黄桑坪苗族乡上堡村,为古代苗族王国所在地,当地居民称“上堡古国”。是公元1439-1464年,湘、黔、桂交界的苗民发动大规模的武装起义,建立的苗族王国。上堡古国是苗族历史上第一次建立自己政权的首都遗址,也是他们的政治活动中心,在苗疆设立了“省”“府”“州”“县”等行政单位,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专家团深入老百姓家中,寻访古国故事,探索历史真相,感受苗侗风情。调研中,专家们对绥宁历史文化的保存感到满意,并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旅游文化的开发提出了精辟见解。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袁学龙

编辑:王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02/44135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