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获好评

来源:文化湖南 作者:赵化锋 编辑:王嫣 2017-09-02 13:56:3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省人大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会。会上对省文化厅、民政厅、环境保护厅、林业厅、旅游发展委员会等6个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其中,我厅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获人大代表广泛好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评议会并讲话。

湖南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会议现场。

刘莲玉讲话。

  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报告了省文化厅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2017年,省文化厅共承办代表建议50件,其中主办37件,会办13件,涉及文化工作的各个门类。这些建议凝聚了代表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百姓呼声和诉求,为我们做好文化工作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截至目前,所有人大代表建议均已办结,实现了年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目标。

禹新荣汇报省文化厅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省文化厅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关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有关精神,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推进办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使建议办理工作成为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尊重代表的法律地位、主动接受省人大和代表的监督和指导。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作为提升文化工作水平的有效举措。今年年初,全省文化工作会专门强调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2月17日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建议办理的任务分工、责任领导、承办处室和时间节点。半年召开的文化局长座谈会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调度和再部署,省文物局、厅机关各处室逐级开会研究部署,从厅领导到具体承办处室真正把建议办理工作持之以恒严起来、实起来。各承办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分类施策,亲赴现场沟通,确保建议办理工作件件有人负责、环环有人跟踪。

人大代表对6个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17位人大代表对6个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代表们对省文化厅办理建议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省文化厅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其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点赞。

  黄锡代表评议时,建议对省文化厅的两个办理做法予以总结推广,一是搭建网上办理平台,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坚持由个案向类案办理转变,努力回应人民群众的重大文化关切,做到了举一反三,推动文化工作的发展。

40名与会人大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6个单位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刘莲玉指出,评议是沟通,也是监督。被评议单位要以自觉接受监督的态度,认真对待代表评议,并将解决代表评议所提问题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做到即知即改、即改即行、即行即果。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领导机制,各单位“一把手”要牢固树立代表建议办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将建议办理与本单位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计划制定和项目安排时一并考虑、一体部署、一同推进,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工作质量。(文、图/赵化锋)

来源:文化湖南

作者:赵化锋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