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届湖南茶博会8日开幕 品茶品文化请随意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郭光 编辑:夏君香 2017-09-04 14: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郭光)茶海无涯,茶博作舟带您走向茶文化的世界。9月8日,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将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除了推出六大茶系的代表茶品外,还将推出30余场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本次展会共设有两个活动展示区,将在4天的展出期内为广大茶友呈现30余场茶文化精致主题活动,其中将联合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组织系列民间民俗、老手艺活动。包括手工工艺茯苓制作展示、湘西蜡染制作展示、猜灯谜、剪纸活动等承载中华五千年文化底蕴的风土人情。

  同时,组委会还特邀陈家沟太极拳分会会长吴建华现场坐镇,携手旗下表演团队,带来一场融合了中医、书法、茶道、汉服、旗袍等多种元素的太极主题表演;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理事、高级讲师,唯湘一派创始人黎佩龙也将莅临湖南茶博会,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艺术品;百年老字号天申福第三代传承人、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主讲专家、收藏专家张燕平老师将坐镇湖南茶博会现场,分享多年来从事古玩行业的丰富经验。

  另外,展会现场还将呈现兮云·舞韵瑜伽、南山流·宋代点茶、积庆里茶艺表演以及由组委会联合各大企业和茶文化机构带来的《共享经济时代传统茶企转型升级交流会》、武陵红新品推介暨招商会、2017“茶祖神农”杯名优茶等各类推介、品鉴、交流会和颁奖盛典。

  此次茶博会展出规模升级至30000平方米,展位达1200余个,展品范围囊括了六大茶系的代表茶品,聚焦了云南、福建、广东、广西、贵州、安徽、湖北、湖南等10多个省份80余个茗茶产区,逾1000家企业参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郭光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04/44147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